close

((這是個人體驗,不見得適合每位女性,不具醫療實證,單純心得分享))

某一天在News98電台的名醫 on call 收聽一位婦產科醫生與主持人藥理詩詩的訪談討論到過了40歲之後女性荷爾蒙的變化和身體會有哪一些不適。詳細節目內容我找到之後再貼上來讓大家連結過去收聽,總之當時聽到一個重點就是多數女性朋友包含我自己對葉酸和鐵素都有一個誤解,以為是打算懷孕或己經懷孕才要吃,或是以為過了45歲不可能再想生小孩了也老了,就沒必要吃葉酸。

但是收聽節目時發現醫生在門診當中的實際經驗並非如此,不論想生或不想生、不管是20,30,40世代,只要還有生理期,都可以每天補充葉酸和鐵素。只是我們若不是在孕期,只能在衛部部食藥署建議每日攝取值以內食用,不能多吃。至於我為什麼聽了這個節目之後就買了DHL紅嫩鐵素 & 葉酸 ? 請看下一段。

 

大約在過了40歲以後吧,每次生理期快要來之前大約2-3天就會有頭繃繃的、眼睛緊緊、眼睛酸澀的情況,這時,多數人會以為是自己太晚睡了、公司工作太忙了,老公小孩太囉嗦了~ 這些外部因素當然有可能導致這種生理變化,然而,公司同事、老公小孩不就本來是天天囉哩八唆的嗎 !? 既然平常他們天天在作亂眼睛也好好的,為什麼在快要生理期的時候,老公一不乖我就眼睛很緊呢?

有的人會以為這是血壓上升,所以眼睛緊,當時我常在看的一位算是有名的女中醫就是這麼說的,所以當時我定期三週一次去她那裡把脈拿藥調生理期,但是,並沒有很明顯的改善,應該是說,一奌變化也沒有。

那一天開車跑業務時聽到News98的節目裡的醫生提到賀爾蒙的變化,提到女性20, 30, 40 不同的賀爾蒙變化的時候,我自己想到,曾經另一位也是在News98訪談的婦產科醫生說到懷孕到生產以及產後的賀爾蒙的變化是很大的,那麼葉酸這個維他命若能輔助孕婦渡過整個孕期,那麼生理期前、生理期後,賀爾蒙不也是起伏較大嗎? 當開車當天聽到這位醫生表示沒有懷孕也可以補充葉酸和鐵素之後,一下班我就去逛康是美買了DHL的紅嫩鐵素 & 葉酸開始做實驗,當時生理期剛剛過去一週,所以我打算從當天開始吃到下一次生理期,看看有什麼不同?

購買時間是10月初,就是按照DHL紅嫩鐵素 & 葉酸包裝說明的服用量吃,沒有多吃或少吃,偶爾週六日沒有吃,因為當時測試只買一份放在公司吃完午飯服用,家裡沒有放,以免我老公很無知以為我想懷孕然後嚇得半死。

吃了一週之後,先有感覺的部份是紅嫩鐵素。

以往我每到下午大約四奌就會開始很想下班;我不是指心理上那種上班族很想逃離公司的情況,而是生理上覺得沒有力,被公司的日光燈一照就像吸血鬼快暈過去的這種虛脫想快奌下班的感覺。

之前我老媽和我中醫都說這就是氣血不足,搞了很多中藥湯水讓我喝但是效果都沒有出來,我老公說一定是公司太忙太操了,這當然也有可能,不過偶爾很幸福不忙的時候也是會覺得暈眩啊~

那天聽了News98的醫生提到女性貧血在台灣的廣泛性,也就是不分年齡,台灣女性貧血的人很多,只是自我查察不足而己。所以當我吃一週DHL紅嫩鐵素之後某一天幫忙同事打包出貨還幫忙上公司貨車之後,喝了一杯水補充水份就開始自己的電腦文書作業,當下沒什麼查察但等到其他女同事因為忙了一陣又出了力氣紛紛拿出私藏的餅乾來吃,但我卻不想吃這些餅乾來補充能量....我才想到這可能是我改善了一奌奌貧血問題的關係,也就是說我吃了DHL紅嫩鐵素來改善中醫說的氣血不足。

也就是說有力氣沒有貧血的情況,我不需要多吃任何糖果餅乾,這實在太好了,多一個能瘦下來的方式。

本篇先說完DHL紅嫩鐵素的自身實驗心得,會再另外寫一篇是DHC葉酸的自身實驗心得,請大家稍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311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